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02 11:51:17
来源:解放军报

全军125个边海防偏远点位实现通邮

字体:

    “八一”前夕,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在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经过12省区邮政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军125个边海防偏远点位实现通邮。

    去年以来,军队有关部门梳理边海防部队反映的邮政配送服务保障需求后,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军地联合启动了涉及信函、报刊、包裹、快递投递等多项服务内容的边海防部队站点通邮服务保障工作。

    这125个边海防点位地处边远地区,道路状况差、社会依托弱,自然条件恶劣,通邮难度大。为解决这些点位通邮难题,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投入大量车辆、人员和资金,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务。相关省区邮政分公司党委结合自身实际,严格按照“自有人员、自主车辆、自办邮路”的要求,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全力推动。他们针对部队驻地偏远、交通不便的实际,通过设置军营邮局、开通专线邮路、探索无人配送、加大资费优惠等方式,最大限度解决通邮保障问题;为打通军营投递“最后一公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要求所有保障单位,将部队官兵寄送和收取的包裹、信件等集中起来,统一由邮政进行投递。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这项工作持续推进,他们将建立军地协调机制,由当地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企业定期走访负责保障的部队,加强沟通协调,根据部队用邮需要及时调整营业时间、增加配送频次、提供休整场所。同时,他们持续细化边海防点位邮政投递服务工作,加快邮件投递速度,为有需求的偏远点位设置专用信箱,增强投递业务的安全保密性,进一步提升部队通邮保障水平。

【纠错】 【责任编辑:张骄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127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