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09 09:26:24
来源:环球网

初创公司获6000万美元研发5倍音速客机 美军想改装成特种军机

字体:

    美国空军和几家风投公司近日向初创公司赫尔墨斯投资6000万美元,让其开发世界上第一架可重复使用的高超声速客机。美国军方名义上是在投资研制新一代公务机,实际上还将该机作为情报、侦察等特殊军事用途的潜在平台,可能的“游戏改变者”。

    赫尔墨斯公司的高超声速客机概念图

    据《防务新闻》网站8月5日报道,美国空军5日的声明中宣布了这一消息,该合同已经在7月30日授予赫尔墨斯(Hermeus Corporation)初创公司,为期三年,并设定了五个目标。

    例如,赫尔墨斯公司的任务是要建造三架名为“夸特马”(Quarterhorse,直译为四分之一英里赛马)的原型机,测试全尺寸可重复使用的高超声速推进系统,并向美国空军提供可用于未来兵棋推演工作的数据。

    三年后,美国空军将评估该公司的进展,并确定下一步行动。

    报道称,目标是研制一种飞行速度超过5倍音速的客机,能够在90分钟内从纽约飞往巴黎,这段航程今天大多数商用客机需要飞7个小时。

    报道显示,美国空军显然另有打算。

    美国空军负责总统和行政专机项目的执行官杰森·林赛准将称,最终,针对美国空军任务,希望在商用飞机市场中提供可以改装的飞机平台,例如美国高级领导人的专机,集成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的机动平台,以及可能的其他军事任务等。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负责人希瑟·普林格尔少将称,高超声速飞机和推进系统确实改变“游戏规则”,并将彻底改变旅行方式,就像上世纪的汽车一样。

    另据公司赫尔墨斯公司发布的消息,Quarterhorse飞机将验证基于GE J85的涡轮联合循环(TBCC)发动机。并声称,到飞行测试结束时,它将成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可重复使用飞机,也是第一款使用TBCC发动机的飞机。

    据悉,第一架Quarterhorse将是无人驾驶,以消除人类飞行员驾驶试验机的风险,并使该公司能够更早进行试飞。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4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