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04 10:10:29
来源:新华网

让财富成为向善的力量 新湖财富持续践行企业公民精神

字体:

  新湖财富相信,一家企业的成功不仅仅取决于其创造的社会财富,更取决于他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创造的社会价值。对利益相关方负责、推动可持续发展,践行企业公民精神是新湖财富长期践行的责任理念。基于这样的理念,新湖财富在制定企业战略时都会充分考量对社会和利益相关方的影响,并且将责任战略转化为一系列履责行动。

  从早期组织为地震灾区捐款、开展关爱儿童及老年人的活动,到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启动“百所安康图书馆公益慈善计划”,再到推出公益新湖平台打造公益生态圈、积极支援抗击疫情,新湖财富始终将履行社会责任视为己任。

  未来,新湖财富将继续积极响应利益相关方诉求,同时利用自身优势搭建好财富和公益之间的桥梁,让财富成为向善的力量。

  打造公益新湖平台,推动财富向善

  2019年,新湖财富启动“公益新湖”平台,旨在凝聚社会力量,携手公益机构、客户、合作伙伴等倾力打造开放、透明、可增长的公益平台,做公益与财富的桥梁,推动财富向善,促进社会公益的发展。

  一、公益项目 - 让公益落地生根

  新湖财富联合公益机构开展及推广公益项目,为更美好的社会而努力。公益新湖一方面为公益机构提供项目展示的平台,另一方帮助客户对接、参与公益项目,满足高净值人士公益慈善的需求,在实现爱心愿望的同时创造更多社会价值。公益项目对所有客户开放,从而建立公益慈善与高净值客户、与财富的链接。

  二、公益基金 - 会长大的慈善力量

  2019年,新湖财富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设立“新湖财富公益专项基金”,支持儿童教育。中国儿基会作为基金管理人,管理专项基金的日常事务,执行公益项目。公益专项基金让公益更加透明,项目执行更加高效。通过自有资金投入和社会力量的支持,2019年至2020年上半年,该基金累计募集善款超过300万元,用于支持安康图书馆的项目建设。

  三、慈善信托 - 慈善管理的有效工具

  慈善信托是高净值及超高净值人士重要的慈善管理工具,具有灵活、透明、安全可控等优势,能够很好地满足定制化公益慈善需求。新湖财富为客户和公益机构提供专业的慈善信托服务,采取公益与金融相结合的模式,助力信托资产的保值增值。此外,新湖财富于2019年委托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设立了“新湖财富·关爱儿童慈善信托”,并且对客户开放。

  重点公益项目:百所安康图书馆公益慈善计划

  新湖财富自2016年起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开展“百所安康图书馆公益慈善计划”,以在贫困乡村地区建设100所安康图书馆为目标,旨在改善乡村儿童的阅读环境,为贫困儿童送去知识。

  2016年5月,新湖财富捐建的第一所安康图书馆在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牌楼小学建成。2017至2018年,新湖财富先后在新疆、云南、陕西捐建7所安康图书馆。

  2019年,为了尽快帮助到更多的乡村儿童,除了自有资金的投入,新湖财富开始引入社会力量支持安康图书馆建设。在这一年,新湖财富推出了公益新湖平台,在儿基会设立了新湖财富公益专项基金,设立了关爱儿童慈善信托,并且通过两次慈善拍卖筹得善款260余万元,安康图书馆的建设驶入快车道。

  2019至2020年,新湖财富及爱心企业和个人共捐建安康图书馆42所,累计已经达到50所,“百所安康图书馆公益慈善计划”的任务已经完成过半。50所安康图书馆覆盖全国18个省份,重点覆盖边远、贫困地区,其中有19所位于国家扶贫重点的三区三州地区,惠及近10万乡村儿童。

  2020年,面对疫情对线下公益活动的影响,新湖财富将公益搬到线上,通过线上公益众筹的方式为安康图书馆所在学校的贫困儿童赠送阅读礼包,筹集善款近两万元,首批60个阅读礼包已经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此外,安康图书馆的项目也在不断深化,新湖财富多次举办安康图书馆揭牌及回访活动,足迹遍及青海、云南、甘肃等省份,并且通过项目调研了解乡村儿童的阅读现状,为儿童阅读活动的开展提供支持。

  

【纠错】 【责任编辑:王蓓蓓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