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04 14:15:09
来源:中国网

广平县供电公司开展低温寒潮天气线路特巡

字体:

  进入数九寒天,气温持续走低。为确保低温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广平县供电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低温天气下的设备特巡及隐患排查工作,安排各供电所运维人员每天反馈当天10千伏线路巡视测温情况以及发现的主要问题。

  该公司在“煤改电”工作专班统一组织下,每日安排督促供电所开展线路巡视和夜间测温工作,尤其受华北强冷空气影响,广平出现寒潮天气,预计最低气温将达到-14°C,为应对低温寒潮天气,广平县供电公司提级管控,由原来的每日一巡改为每日两巡,重点对涉及“煤改电”线路进行全面特巡,组织红外测温,落实“煤改电”相关线路长和台区经理。强化隐患带电治理,重点排查运行环境较差,树障、外破等造成故障频发的线路段,及时解决隐患,优先考虑带电作业,按照“能带不停”的原则实施缺陷消除。

  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该公司及时登记建档、组织消缺,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应急值班、应急抢修队伍、物资、车辆等制度管理,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全力确保电力正常供应。(王丽峰、陈俊铎)

【纠错】 【责任编辑:严海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