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04 09:13: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多家公司“预喜”2020年业绩

字体:

  一批上市公司3日晚发布业绩预告,其中,以岭药业、爱施德预计2020年净利润有望翻倍;金力永磁预计2020年盈利同比增长50%至60%,主营业务收入增长成为上述公司业绩稳增的重要原因。同日,贵州茅台发布2020年度生产经营情况公告,预计2020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约977亿元,同比增长约10%;实现净利润约455亿元,同比增长约10%。

  抗击疫情对于药品的需求增长,支撑了包括以岭药业、香雪制药在内的药企盈利稳步提升。

  因连花清瘟而闻名的以岭药业预计2020年度盈利11.52亿元至12.74亿元,同比增长90%至110%。公司表示,公司连花清瘟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得到大幅提升,国内市场需求显著增加,并且在已注册的十多个海外国家实现销售,报告期内连花清瘟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实现快速增长。此外,公司心脑血管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实现增长,也成为业绩预增的原因之一。

  同样由于疫情防控药品及用品的需求增长,香雪制药预计2020年盈利9596.87万元至1.20亿元,同比增幅为20%至50%。公司表示,报告期内,疫情防控药品及用品的销量实现大幅增长,中成药和中药饮片的业务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同期取得了较快增长;同时,公司进一步提升了运营效率,优化了资产与负债结构,期间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汤臣倍健预计2020年度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14.12亿元至16.21亿元,同比增长496.75%至555.48%,其中,预计2020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4.30亿元至4.50亿元。2019年,汤臣倍健对收购Life-Space Group Pty Ltd(下称“LSG”)形成的商誉及无形资产计提了减值,导致2019年业绩亏损。

  爱施德预计2020年盈利6.8亿元至7.5亿元,同比增长97.86%至118.23%,主要得益于手机销售稳步增长,扩展了电子烟、小家电等消费电子新品类,2B、2C销售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实现营业规模和营业毛利的增加。

  金力永磁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盈利2.35亿元至2.5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至60%。报告期内,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领域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50%,在节能变频空调领域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逾100%,在3C领域开始规模化量产,同时在风力发电、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节能电梯等领域的营业收入保持稳定。因此,2020年公司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预计持续增长,营业收入预计同比增长40%至50%,达到23.76亿元至25.45亿元。

  尽管去年三季度开始,不少行业景气度已经企稳回升,但此前疫情带来的影响还是没有完全被消化掉,导致了一些公司的全年业绩出现同比下滑。华昌化工3日晚公告,公司经营业绩自9月份开始回升,由于受部分产品价格大幅回升影响等,导致四季度经营业绩大幅回升。尽管如此,公司预计2020年度盈利1.70亿元至2.00亿元,同比下降0.77%至15.65%。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526.5万元,同比下降89.93%。

  受到子公司主要产品销售下降等因素影响,众生药业拟对全资子公司先强药业、控股子公司逸舒制药分别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同时,公司全资孙公司广州糖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去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业务基本停顿,公司重新规划其发展路径,拟全额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公司预计2020年净亏损3.80亿元至4.50亿元,但公司表示,扣除上述商誉减值影响后的净利润较同期有所增长,下半年公司慢性病用药等主要产品的市场销售已逐步恢复正常。

【纠错】 【责任编辑:石海平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