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05 14:06:36
来源:大众网

流量资产化的时代,投资人错过的仅一个泡泡玛特吗?

字体:

  最近,泡泡玛特港股上市,总市值超过千亿,霎时间惊呆创投圈的投资人,引来各界专家、学者及投资人对其进行研究分析。这个于2010年成立,2015年开启“盲盒”销售模式,还曾新三板20亿退市的潮玩产品企业,人们曾理所当然地认为它的消费群体很小众,天花板很低,壁垒不高也不容易出圈,靠着客户冲动消费的盈利方式续航能力似乎也并不理想。习惯于依赖热门风口的投资人,对于当时还不是明星项目的泡泡玛特关注度并不够,甚至于还没来得及弄明白这个项目的投资价值,泡泡玛特就已经永远关闭了面向一级市场融资的大门,这让还没来得及上车的投资人捶胸顿足,懊恼不已。

  据公开资料显示,截止2020年6月30日,泡泡玛特在国内33个一二线城市主流商圈开设136家线下直营零售店,在62个城市开设1001个创新机器人商店、短期快闪店和国际潮玩展(北京&上海),同时进入韩日新美等21个海外国家及地区,这庞大的市场铺设量意味着泡泡玛特有着巨大的可开发市场资源及可观的变现通道。在2019年某次活动中,泡泡玛特的首席营销官公布了其核心用户画像:75%为女性,32%的人是95后,90%的人均收入在8000-20000元之间,这代表着泡泡玛特的客群消费能力强劲且基数可观。泡泡玛特除了成熟的销售体系外,还有为大众所熟知的营销手段如潮流玩具展会、跨界联名合作、运营潮流文化圈层及盲盒模式,这些运作模式都为泡泡玛特沉淀了海量用户流量资产,为它冲顶高估值上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然而,大部分投资人并不能充分了解泡泡玛特的真实运营情况,在缺乏流量资产数据支持的情况下,只能凭过往经验及主观意识判断这个项目可开发余地,根本无法准确评估泡泡玛特的商业价值,以至于错失了泡泡玛特的这次投资良机!

  投资人在惋惜错失泡泡玛特的同时也意识到,没有流量资产数据做支撑,仅凭企业披露的财税数据、现存市场份额及以往的投资经验等评估企业的项目投资价值,在当下的互联网时代根本行不通——投错项目是常事,投中项目纯属撞运气!有传科技认为,因为新兴的商业模式及经济形态,并不完全依赖以往的市场表现数据预测其发展潜力,新经济新生态的蓝海开拓总是随着市场环境大势变化而进行,企业真实的用户流量资产数据及变现能力才是评估其经济价值的核心要素。投资人应多关注企业的流量资产化建设,巧借流量资产数据做投资决策的参考依据,避免再用盲人摸象的投资方式触碰投资壁垒,降低投资风险和损失!

  相信投资人经历这次事件后,都能察觉意向投资的企业没有流量资产数据带来的严峻性问题。假若企业选择了适合自身发展的流量资产化工具,成功将分散在各个平台或渠道的流量资产归集回企业自身,便不再需要依赖互联网头部中心化流量平台的引流分销,还能将线下不确定的自然客流转化为有价值的流量资产,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去中心化流量资产生态。这不仅能大幅度扩张企业的发展规模,还能向投资人更充分地展示企业的流量资产数据及变现能力,让投资变得更理性、更科学且有更高的回报率!

  投资人倘若还不开始关注流量资产化的企业,根本不可能在众多投资赛道中慧眼识珠,下一个“泡泡玛特”也将继续错失!

  

【纠错】 【责任编辑:秦雪璠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