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05 14:24:58
来源:中国网

湖南桃源:共抓环境整治 共赢美丽双溪

字体:

  12月25日,在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双溪口镇金紫山村新建成不久的村部前,一场别开生面的人居环境整治趣味活动吸引了广大村民的参与和围观,来自金紫山村的30余名“庄稼汉”摇身一变成了“清洁员”“运动员”,以农民新风采,“扫”出了环境新气象。

  上午9点,村支书罗嘉宾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大伙儿拿着火钳、拎着麻袋一窝蜂的涌了出去。“老李,你这捡垃圾比捡钱还来劲,只怕可以搞个第一!” “肖妹儿,还有时间,还去捡一袋子来。”半个小时后,村民们攥着快要撑破的麻袋排着队等着称垃圾,满头大汗的付大哥看到此景说:“只有排队灌香肠看到过,排队称垃圾还是头一回。”经过记分员统计,2组杨冬连以捡拾18公斤的垃圾成为最棒清扫员。

  在接下来的知识竞答环节中,由镇整治办出题,村民们占座抢答。“有谁知道咱们双溪口的两条主要河流叫什么名字。”话音刚落,参赛选手饶南海就坐在了抢答椅上。“这个简单,双溪嘛就是两条河,温泉河、麻溪河,现在可是漂亮多了。”……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参赛选手们也争得不亦乐乎。最后,5组饶南海答对9题成为本次最强答题王。两项比赛结束后,镇人大主席叶拥军、分管副镇长聂伶珍为获胜选手们颁发了奖品。

  自11月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双溪口镇党政一班人积极行动、认真研究、及时部署,紧扣“三清理、三整治、四提升”重点内容,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干道沿线、路旁水边、田间地头、室内户外、养殖场地整治标准,开展拉网式全方位排查,结合上级交办的各类问题线索和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排出时间表、路线图,分类分层分批开展集中攻坚落实,赢得了老百姓的交口称赞。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既是顺应广大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也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需要。”双溪口镇主要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激发广大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让村民成为维护人居环境的中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体,让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纠错】 【责任编辑:秦雪璠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