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06 16:05:46
来源:中国网

赋能中小企业发展论坛迎新会焦作举行

字体:

  2010年是我国移动互联网黄金元年,2020年则是区块链应用大规模落地的黄金元年。“凡事皆为过往,皆为序章。衷心祝福我们的祖国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举世瞩目辉煌成就,祝福中国经济风景独好,祝福我们祖国人民安康幸福、百业兴旺,祝愿2021年所有的美好都如期而至”,这是2020年12月31日在河南省焦作市艳阳天大酒店由优贝迪基金主办“数字经济赋能实体财富健康——赋能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中国•焦作)”迎新会上——人们的美好愿景。

  焦作市原副市长张殿臣、市政协原副主席和金贵、焦作市小微企业商会王盈秘书长、焦作市山阳区招商局原局长卢小勇,以及企业家、投资人、焦作大学经济系专家教授等各界人士与会。

  优贝迪基金是立足“区块链+”技术、面向国际市场、赋能中小微企业的跨国性基金。优贝迪中国市场基金总额100亿元,设立两年来,优贝迪基金先后斥资5亿多元,参与孵化和投资了一百多个实体项目。

  优贝迪基金中国区总裁贾卫兵指出,早在2018年,徐刚博士就敏锐地觉察到,区块链离人们的生活越来越近,它不仅可以为实体经济全方位赋能,而且会重新定义所有行业的发展,并延伸到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和数字资产交易等多领域,将会引起一场全球范围的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

  谈及优贝迪基金创始的初心和愿景,贾总裁引用徐刚博士所著《通证经济学》里的话说:第一,优贝迪发展的基本原则就是: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个意识,四个规矩”,为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贾总解释说,一个中心,就是"以数字经济改造,赋能实体经济建设"为中心;两个基本点,就是"敬天助人,诚达四方,凝心聚力,共赢共富";三个意识,就是"爱党爱国,守法诚信,规范管理";四个规矩,就是"自尊、自重、自省、自律"。

  正是基于上述哲学思考,徐刚博士研究和运用了最新的通证经济理论,依托区块链数字经济技术,创设出区块链落地应用的新产品——优贝迪基金,她对传统型经济实体进行全方位赋能,促进企业裂变,实现了转型升级的新发展。两年来,在优贝迪基金参与孵化和投资的一百多个实体项目中,发行赋能数字通证的企业,诸如宝兴威科技、麦客存储、黑镜科技、火焱社、游米链、吃货大陆、链游国际、唐僧直播、新天杰移动媒体、共享仓储、伊甸园农业、至美基金等三十家中小企业业已入市发展,为服务国家"六稳六保",造福一方百姓,做出了积极贡献。

  尤其2020年下半年以来,优贝迪实体赋能进一步向更宽市场拓展:在北京中关村门头沟园区,区块链智能科技和氢水燕窝两个项目已落地,千岛湖品牌旅游合作项目也已正式启动,并与四川省成都社科院共同筹建国家数字经济技术学院,以及教育公链打造和国家健康产业数字交易所试点项目,都在逐一推进;在助力农村产业发展上,优贝迪与东北黑土地上的优秀农业企业牵手合作,正让特色农副产品走向全国市场。

  在大健康领域,优贝迪与民政部下属单位开展康养医养项目合作,并参与了中小企业合作促进中心区块链产业服务办公室的筹建工作,标志着优贝迪在体制化、规范化和国际化目标上又迈出了一步;而由优贝迪基金与众志影业联合出品的励志公益慈善影片——《歌带你回家》,今年元月11日将在全国公映,著名国家一级导演、优贝迪企划中心总裁戴与瑶女士,是为该片制片人。

  优贝迪基金大区项目总经理贾东升说,我们一定要急企业需要之所急,准确把握新格局下创新、开放、改革的新要求,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上,不断有所新作为、新建树。

  谈到优贝迪新的发展目标,优贝迪基金中国区总裁贾卫兵强调:“体制化,公开化,国际化”。他说,新的发展策略是:我们要拥抱国家队、行业做领军、投身新基建、项目抓落地。

  论坛与会者纷纷表示:抢占数字经济研发与发展先机,紧扣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坚持赋能实体经济正确新方向。人们衷心祝贺我们的祖国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举世瞩目辉煌的伟大成就,祝福中国经济风景独好,祝福我们的人民安康幸福,祝福我们的祖国百业兴旺,祝愿2021年所有的美好,都如期而至…… (图文 /海心 赛因琪琪格)

【纠错】 【责任编辑:石海平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