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07 15:09:31
来源:新华网

【图说】家国平安 就是我们的答案

字体:

  世间最让人感到安心的,莫过于需要的时刻总有人出现。

  他们在蜿蜒回旋的盘山小路上,为人们的健康奔走;他们在城市的街头巷尾,守护人们的安全;他们在鲜有人知的大山深处,为农产品谋划出路;他们在贫困地区的偏远学校里,为孩子的梦想插上翅膀……他们把无悔、无畏、守护等关键词,写在祖国的每一片土地上,支撑起对社会的责任,用“绣花功夫”编织了一张服务社会的“幸福网”。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平安公益人。而家国平安,就是平安公益人和中国平安的答案。

  2018年,在公司成立30周年之际,中国平安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由董事长马明哲亲自设计,创新理念、机制和方式,紧扣“精准”二字,聚焦重点贫困地区的产业、健康、教育三大根源性致贫问题,打造面向村官、村医、村教三个方向的“三村工程”。

  截至目前,“三村工程”已在全国21个省市地区落地,通过扶贫保、发债、贷款等多种形式,累计发放扶贫资金298.34亿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5.02万人,惠及73万贫困人口。同时,中国平安已援建、升级1,228个乡村卫生所、1,054所乡村学校,培训村医11,843名、乡村教师14,110名,体检义诊覆盖11万余人,受益学生达30万人。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石海平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