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7 15:14:04
来源:新华网

湖州市文创银行在湖州银行挂牌成立

字体:

  1月27日,湖州市首家服务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文创银行在湖州银行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文化+金融”产业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为解决文创产业“融资难”问题,推进全市文化产业持续壮大注入了新的动力。

  “融资难”是文创产业普遍存在的问题,截至2020年末,湖州市共有各类文创企业16000多户,大多数为小微文创企业,这些企业的资产结构以无形资产为主,缺少银行认可的抵押物,造成了文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对此,该行携手市委宣传部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紧密合作,推出“四专”工作机制,打造市级文创产业金融服务平台,着力破解文创企业融资难题。

  一是单列专项信贷资金。统筹设立30亿元文创企业专项信贷资金,加大对全市文创产业的支持力度。同时,通过银团贷款、联合放贷等方式,全力保障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和文化企业的资金需求。

  二是打造专属金融产品。充分考虑文创企业资产“看不见、摸不着、抵不住”的难题,重点围绕担保方式创新,加强银政、银保、银担合作,打造文创企业专属信贷产品。

  三是成立专业服务团队。针对文创企业融资特点,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实行独立授权、独立审批,为文创企业提供专业的服务方案,快捷的审批通道,提升融资效率。

  四是建立专人联系制度。指定专人加强与市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的日常联系,互相交流信息,主动跟进服务,共同推进文创产业发展。同时,指定专人配合企业积极争取文创贷款贴息工作。

  该行负责人表示:“湖州银行将以此次文创银行挂(揭)牌为契机,深耕文创领域,全力打造更有情怀、更有价值、更具影响力的文创金融品牌,为推进全市文化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王蓓蓓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