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7 16:53:20
来源:新华网

交通银行获得“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字体:

  近日,交通银行在新华网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云峰会上获“2020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交行始终把精准扶贫作为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一号工程”,不断加强组织领导,贯彻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定点扶贫县天祝县、理塘县、浑源县相继正式退出贫困县,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付的任务。自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以来,交行全集团累计投入扶贫捐赠资金超过2亿元,投入党费扶贫资金5100万元,采购和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8000万元。截至2020年9月末,交行当年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312.55亿元。“十三五”期间,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超过2000亿元,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保持5年持续正增长。获颁中银协“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成效奖”,人民网社会责任奖“年度扶贫奖”,《金融时报》金融机构金牌榜“最佳助力脱贫攻坚银行奖”,中国网金融扶贫先锋榜“精准扶贫先锋机构”和“优秀扶贫项目”两大奖项。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交行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金融对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下发《2020交通银行普惠业务全面复产手册》,通过开发投放“抗疫担保贷”、升级线上金融服务等举措为企业融资提供便利,有效缓解资金压力。截至2020年三季度,交行累计投放疫情相关贷款超3,800亿元,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集团各渠道捐赠抗疫资金和物资超过6800万元。

  实体经济资金承压,交行将普惠金融作为集团数字化转型的“主战场”,潜心打造能够切实解决民生需要、企业发展痛点的产品,大力整合“线上抵押贷”“线上税融通”等在线普惠产品,打造集信用、担保、抵押类融资为一体的“融资服务包”。同时,交行在全国率先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为企业提供无纸化开户,该典型经验做法获国务院通报表扬。截至2020年11月,上海共有21万户企业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在线认证企业身份、扫码登录各类网上办事系统。

  绿色金融持续发展,交行将绿色信贷确定为长期发展战略,强化政策引领、制度规范及保障机制建设,持续完善绿色信贷管理体系,扩大绿色金融业务规模,创新绿色金融产品,以金融之力助推生态文明建设。近年来,交行分两期共发行了500亿绿色金融债券。

  公益精神持续发扬,交行持续在为老助残等多领域践行大行责任,积极传递BLUE蓝气球公益品牌的理念:祈福温暖常伴(bless)、奉献无私大爱(love)、凝聚人心力量(unity)、传递温暖能量(energy)。交行“交汇颐乐”项目,支持上海居家与社区养老改革试点工作,探索老龄化社区服务新模式;“通向明天”项目十四年来累计投入近1.1亿元,加强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资助残疾青少年,通过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未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交行将继续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聚焦价值创造,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助力国家战略贯彻实施,为建设具有财富管理特色和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银行砥砺前行。

【纠错】 【责任编辑:石海平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