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20 11:26:55
来源:新华网

跨年宠粉季| 康朝锋:家族财富才是真正的财富

字体:

  家族财富想要基业长青、传承百年,需要做一些特殊的安排。那么,家族财富传承的基石是什么?在不同的财富阶段,应该如何使用适合自己的财富工具?为什么说家族信托是家族财富的守门人?

  2月18日,新湖财富“跨年宠粉季”精品直播课中,资产配置专家、新湖财富副总裁、泓湖百世全球家族办公室董事长康朝锋,做客“新湖大师课”直播间,带来了《家族财富才是真正的财富》家族财富传承专题分享,为广大高净值客户深入解码传承百年的财富秘钥。

  夯实财富传承的基石

  俗语有曰:“富不过三代”,太多的案例证明了这句话,但值得注意的是,也有很多家族的财富打破了这条定律,就如洛克菲勒家族、诺贝尔家族等,百年以后家族财富依然昌盛。在直播中,康朝锋深入分析了这两大家族在动荡的环境中,守护家族财富的特殊方式。洛克菲勒家族将其财富放在家族基金会当中,并且成立了洛克菲勒捐赠基金和洛克菲勒大学,三者形成良性循环。这种智慧的安排,不仅能够为家人和事业提供有力支撑,还能够为社会发展作出相应贡献。

  诺贝尔基金会之所以能长久地良性运转,与其科学的资产配置方式分不开。基金会运用“532”全球资产配置方式,即50%投资全球权益类资产,30%投资世界对冲基金,20%投资全球房地产和固收类资产。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操作,就是将这些资产放在基金会下面,为家族财富装上了“保险柜”。

  专家金句:家族财富传承有三个基石:一是财富要科学稳健地维持增长,二是要将财富放到“保险柜”里面保护起来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三是让财富的运用更有意义。

  财富传承的“攻守传”

  家族财富是一个创造、积累、传承的过程,当财富达到一定规模之后,家族信托就可以为财富保驾护航,助力基业长盛久兴。作为我国家族办公室领域的知名机构,泓湖百世全球家族办公室是如何为客户科学配置信托资产的?康朝锋在直播中做了重点解读。

  泓湖百世全球家族办公室通过三种方式确保投资安全性。第一,投资50%国债作为“压舱石”。因为没有比国家信用等级更高的投资品种,国债的安全性是最高的。所以我们将家族信托一半的资产放在国债上,这样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确保资产的安全性。第二,分散投资黄金、石油,降低相关性风险。黄金和石油长期可以抵抗一定的通胀,它和股票、债券的相关性较低,用这种方式来投资,会获得“1+1>2”的效果。第三,指数化分散投资全球超过1000家优质上市公司。进一步将风险分散,确保投资的安全性。

  专家金句:我们做战略性的资产配置,必须运用科学的方法去梳理家庭财富的收入、支出以及未来的安排,如此才能真正地安定下来。

  以上内容是此次新湖大师课的一些精彩节选。像社保基金投资一样做家族资产配置会带来什么样意想不到的效果?全球的主权基金投资有哪些特点?境内第一单家族信托的优秀团队是如何助力客户只问本心、追逐梦想的?关于更多的投资智慧,大家可下载新湖财富APP全程回看,让专业的力量照亮基业长青、传承百年的前行之路。

 

【纠错】 【责任编辑:王蓓蓓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