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22 15:32:51
来源:新华网

跨年宠粉季| 如何选择养老机构享受美好银发时光

字体:

  

  老有所安、老有所养是每一个老年人享受幸福生活的基本保障。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国家越来越重视养老产业的发展。那么,老年人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养老机构?为什么说商业养老保险是养老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2月20日,新湖财富“跨年宠粉季”精品直播课中,资深保险专家、新湖财富创新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浩然做客“新湖公开课”直播间,带来了《如何选择养老机构 享受美好银发时光》的养老专题分享,为新湖财富的广大客户深入解析更具品质的养老方式。

  养老产业是一个为老年人提供服务、设施、特殊商品,满足老年人衣、食、住、行、用、医、娱、学等物质和精神文化需求的产业。张浩然在直播中介绍到,养老产业是多个产业相互交叉的综合性产业,目前我国养老产业仍处于发展初期,还未形成完整的养老产业链。在养老产业完整体系中,以养老地产为核心载体延申产业链,涵盖了各类养老服务及设施,包括:养老金融、福利器械(含药品)及设施、养老软件及信息系统、综合性医护管理服务,并衍生至家政及其他服务、护工培训及文化生活等。随着我国的人口寿命预期不断增加,老龄人口呈高龄化趋势,意味着需要更多手段来应对长寿时代的挑战。

  高净值人群的迅速崛起代表着消费力的提升。高净值人群一般对各类养老服务、养老保险产品有着更充分的认知和关注,对中高端养老服务的需求更为迫切。长期来看,随着中产阶层人数增加及人均财富的提升,这部分群体将成为未来养老社区的潜在主力客群。张浩然认为,中产和高净值家庭品质养老有医疗配备、环境安全以及心理维护三大核心需求。而在现实情况中,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亦存在不同层面的问题,但可以预见的是,好的养老机构在未来一定会被热捧。

  目前来看,我国养老服务体系仍然存在较大缺口。硬件上,养老机构数量不足,且资源配置错位;软件上,相关专业人才数量稀缺,养老服务单一。张浩然表示,商业养老金已经成为养老社区的重要补充,第三支柱商业养老保险发展体量小,政策大力支持下将迎来大发展。

  在直播中,张浩然还深入介绍了美国、日本等海外养老社区的发展经验,并结合我国具体国情,深入解析了“保险+养老社区”的模式如何为老年人群提供一站式、高品质养老服务。什么样的养老方式更具幸福感?如何拥有高品质的老年生活?大家可下载新湖财富APP全程回看,学会挑选更适合自己的养老机构,享受美好银发时光。

 

  

【纠错】 【责任编辑:王蓓蓓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