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30 16:51:08
来源:新华网

智启“固收+” 共赴景盛华章——中融基金固收增强产品策略会举办

字体:

  近年来,“固收+”已经成为理财圈的热词。据Wind数据,2019年公募基金中偏债混合型基金的总规模为1131.21亿元,而到了2020年偏债混合型基金的规模增长了约3.95倍,至4468.21亿元,从相对稳健产品规模的快速增长,可见“固收+”产品正在受到投资者的欢迎。那么在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资本市场将朝着什么方向演变?投资者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大类资产配置?“固收+”产品到底还能“火”多久?

  4月29日,由新湖财富、中融基金、新华网联合举办的“智启‘固收+’ 共赴景盛华章——中融基金固收增强产品策略会”成功举办,来自平安证券、首创证券、中融基金的多位行业投资专家,在线为广大投资者深入解析资本市场未来走势以及“固收+”投资密码,带来了一场智启未来的财富增长盛宴。

  国债收益率下行空间有限

  2020年,在全球疫情的蔓延下,中国率先实现经济复苏、实现V型反弹,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经济增速同比增长2.30%,是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1年上半年在出口的拉动下,一季度实际GDP同比增长了18.30%。然而,在经济快速复苏的背后,新兴市场也面临的输入型通胀压力。

  首创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韦志超认为,由于2020年3-5月的高基数,社融增速的下滑是市场可预期的。相比社融来说,M1的基数效应也有,但幅度并不大。在此背景下,股弱债强的趋势或许还将延续。而在经济的大背景下,国债收益率仍有一定的下行空间。

  权益市场短期震荡,股弱债强趋势或还将延续

  在未来经济增速稳健的预期下,未来的资产市场又将如何演变?韦志超分析认为,股债商品的表现和宏观经济息息相关。由于 1-2 月比较特殊,属于数据的空窗期,拐点的确认需要等到 3 月甚至到 4 月。因此,在这段时间内,市场仍然会延续之前的逻辑:股市和商品相对较强,债市相对较弱。然而,从现在开始,我们建议对股市和商品要开始战略性防守,对债市特别是长债要开始战略性进攻。随着数据的一步步确认,市场的拐点会进一步清晰。

  股债跷跷板市场,“固收+”产品穿越牛熊

  预计未来经济形势利好于固收类资产,市场风格由激进逐渐转向防守,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应该抛售所有的权益类资产,而全部选择固收类资产,因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通胀仍将短期持续上行的风险因素仍然存在,在这样的背景下,“固收+”产品或将成为未来市场配置的主流。

  中融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经理钱文成认为,展望未来,2021年以后经济恢复是大势所趋,在此趋势下,我国经济增长动力将从投资和出口拉动让位于需求及制造业投资,预计2021年实际GDP增速继续回升,全年的经济增速大概率高于2020年,但综合未来市场可能面临“美元回流”压力、通胀预期上升等多种变动因素考虑,未来股票市场的收益预期可能不高,而在宏观经济潜在增速逐渐放缓的压力下,债券资产可能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因此长期来看,未来“固收+”产品仍有望继续“火”下去,成为市场配置的主流。

  “固收+”产品又添新基,中融基金发行

  在面对市场如此众多的股票和债券品种,普通投资者投资筛选难度较大,而且普通投资者很难做到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适时地调整各类资产的仓位,以应对各种风险和平滑收益,因此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公募基金就是一个较好的投资选择。中融基金旗下的中融景盛一年持有期混合就是一只“固收+”基金,将在2021年5月6日盛大发行。

  据了解,中融景盛一年持有期混合由金牛基金经理钱文成掌舵,该基金经理拥有13年的证券从业经验,管理经验丰富。该基金设置1年最短持有期,追求时间空间双赢,重视大类资产配置,秉承绝对收益投资理念,由全行业覆盖的权益投研团队,深度研究,为长期投资保驾护航。

  根据中融基金数据统计,自2013年成立以来,中融基金始终保持着高质量的快速成长,截至2020年12月31日,资产管理总规模1451.35亿元。其中公募管理规模1186.60亿元,非货币管理规模758.20亿元。排名稳居行业前30%。

  数据来源:中融基金,2021/4/29

  风险提示:本文章所涉及的基金产品不保证该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请投资者仔细阅读各基金《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及相关公告。文中基金为偏债混合型基金,长期来看,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水平高于债券型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基金投资人在投资前请确认已知晓并理解该产品特性与相关风险,具有相应风险承受能力,谨慎投资,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引用。

 

【纠错】 【责任编辑:王蓓蓓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