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02 08:00:30
来源:新华网

农行北京分行实施“金融服务升温工程”为群众办实事

字体:

  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全国上下紧锣密鼓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金融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命脉,金融机构认真学习党史,从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对于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克服疫情影响和应对国际贸易挑战,以及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为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作为首都金融力量的重要一员,农行北京分行迅速响应、积极行动,投身奋斗百年路,明确了“学党史、悟思想、明定位、促发展”的具体要求,坚持勤学、深悟、力行融会贯通、互促共进。

  在这当中,就包含了围绕“行”字办实事,找准定位促发展。通过党建和业务经营的深度融合,农行北京分行提出重点抓实“四大工程”。即“乡村振兴服务工程、重大项目攻坚工程、金融服务升温工程、基层能力提升工程”,并提出,全力以赴把农行北京分行打造成北京地区落实国家战略的重点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的领军银行、服务首都经济的主力银行、契合市场变化的智慧银行、维护金融稳定的平安银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以民为本 让金融服务有温度

  党史学习,是教育引导全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对于金融业来说,让金融服务有温度,既是大行的担当与社会责任,更是惠及人民群众的庄重承诺。

  农行北京分行根据总行“服务升温工程”活动要求,迅速编写并下发了《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2021年度“服务升温工程”活动方案》。该方案以“环境升温、服务升温、品牌升温”为目标,突出“用心服务常态化、升温服务品牌化”服务主题,通过持续优化服务环境,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活动,打造服务场景,扩大网点社区服务半径,做优网点厅堂服务,做大“网点服务同心圆”。

  值得注意的是,在总行“服务升温工程”系列活动的基础上,北京分行还增加了以“服务好,业绩优,潜能大”为评选依据的“雷锋银行”评选工作。

  数据显示,截至4月21日,全辖24家分支行累计开展超预期服务449次、特色化服务314次、差异化服务288次、延伸式服务416次、“客户体验”381次、“我做客户我体验”215次、手绘金融服务图片35幅,254家网点进行了厅堂环境微打造,有效提升了客户对银行的认可度与满意度,提高了银行的社会形象与口碑。

  环境升温+服务升温:打造高品质金融服务

  环境升温,营造“家的温馨”。网点经营环境是客户体验的第一触点,因此,网点提升服务质量首当其冲是打造一个舒适整洁的环境。

  农行北京分行通过持续开展“擦亮招牌”行动,确保网点卫生整洁,同时为了完善网点整体形象标准,统一设计了温馨提示样本供网点选择摆放,鼓励网点因地制宜完善特殊群体及适老化服务标识,为客户提供最大便利。对于特殊群体,更是通过打造更具人性化、适用性的物理空间,加大便民设备设施配备,不断提升硬件设施的服务功能与使用体验。

  服务升温,服务“用心用情”。以客户为中心,是服务行业都该秉承的理念。只有真正满足客户需求,全方位立体提升服务能力,才能真正做到金融服务有温度。

  农行北京分行通过人性化服务、超预期服务、特色化服务、差异化服务、场景化服务和延伸式服务,全方位将农行温暖传递给客户。

  例如将“一个真诚微笑,一句暖心问候,一杯贴心茶水”等暖心服务内容及手机充电、问路指引、应急雨具、紧急联络电话、残障人士协助等解忧服务内容悉数列入现场及视频检查必查项目,为客户提供人性化的体验。同时,通过关键细节、特殊场景,为客户提供超乎预期的服务。有条件的网点积极开展特色暖心服务项目,包括用最通俗的语言、最淳朴的讲述为大山里的百姓讲解金融知识等。

  再比如,在遇特殊群体到店或有特殊需求时,熟练引导客户完成对应操作。鼓励有条件的网点积极学习手语、英语及网点特殊客群所需的其他语种,以便更加顺畅地与客户交流,更加准确地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在完善基础性服务和不断扩大服务维度的同时,农行北京分行不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扬创新精神,在互联网快速发展以及老百姓社交习惯不断改变的大背景下,通过鼓励积极创新服务场景,为客户提供了更多便利服务手段。

  据了解,该行员工通过梳理并拍摄重点业务办理流程小视频、手绘服务流程图等方式,让看似复杂的金融流程,一眼就能看懂,让客户办理业务更加便利。部分网点还通过“网点小讲堂”、“防骗小展台”等方式,为老年客户等特殊群体提供反电信诈骗、反假币等金融知识宣传,营造身临其境的氛围,履行金融人的责任。

  “未来,我们还将陆续推出‘参与过温暖的欢聚’等温暖场景系列活动,开展网点授课零距离等系列厅堂活动,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贴心、更加有仪式感的温暖服务。”农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服务不是喊口号。为了让服务真正落到实处,农行北京分行还开展了“服务升温——全民体验季”。邀请老年客户到网点实地体验,从服务效率、服务意识、营销技能、特殊人群(业务)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客观评价服务水平。同时让网点员工以客户视角体验辖内网点、同业网点服务,制定有效的服务提升方案,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首都金融无小事。农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过程中,将以“服务升温工程”活动为抓手,以活动促服务,以服务提效能,以饱满之精神、严谨之态度、专业之操守,为广大群众多办实事,为广大客户提供高品质金融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王蓓蓓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