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21 08:54: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银保监会:2020年罚没机构 22.75亿元

字体:

  记者20日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2020年,中国银保监会积极巩固治理金融乱象成果,一手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金融支持,一手抓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发展和风险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系统共作出6581件行政处罚决定,处罚银行保险机构3178家次,覆盖各主要机构类型,处罚责任人员4554人次,作出警告4277家/人次;罚没合计22.75亿元;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19家次,责令停业整顿2家次,限制业务范围4家次,吊销业务许可证2家,取消(撤销)任职资格161人次,禁止从业312人。

  在查处重点方面,银保监会对违反重大宏观调控政策、严重监管套利、严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及屡查屡犯的市场顽疾,依法从严处罚。

 

【纠错】 【责任编辑:王蓓蓓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