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亮出2021年三季报“成绩单” :子公司表现出色业绩贡献上升-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02 10:50:23
来源:新华网

南京银行亮出2021年三季报“成绩单” :子公司表现出色业绩贡献上升

字体:

10月29日,南京银行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中收增长强劲成为该行结构优化的重要引擎。前三季度该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46亿多元,同比增幅近33%,在营业收入中占比提升至15%。其中,委托理财业务和投行业务成为主要增长点。成立一年的南银理财公司,凭借出色的表现贡献良多,南京银行其他子公司也撑起各自一方天地。

顺利完成移行,南银理财开局亮眼

截至9月末,南银理财公司管理规模约3100亿元。脱胎于南京银行的南银理财,与母行高效联动,在移行和渠道建设方面,实现了加速度。7月份,最后一批产品的移行工作顺利结束,至此,经历了四个批次所有符合资管新规的产品均已从母行转移至公司,南银理财也成为市场上首批完成全部母行产品转移的公司。

以固收类产品为基石,发力混合和权益产品成为各家银行理财子公司的方向。南银理财创新及优化产品体系,打造风险收益特征鲜明、具有阶梯层次的货架式产品体系:以固收类产品为基石,固收+和混合类产品满足投资者财富管理需求,同时配合主题型以及私募产品,满足投资者个性化需求。产品规模位居城商行理财公司前列。

同时,南银理财正在大力推进“1+N”的全渠道建设。其中“1”为南京银行渠道,母行一直是南银理财的核心渠道,而南银理财的理财产品也是母行零售金融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N”为其他多元化渠道,一方面代销渠道拓展加速落地,9月末已有10余家机构代销南银理财产品,包括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及农商行,产品销往华北、华中、华南、西南等地区。另一方面直销渠道建设稳步开展,已经成功上线直销柜台系统,并同步规划直销电子渠道,为公司规模增长、优化销售渠道奠定基础。

初显改革成效,鑫元基金持续向好

截至9月末,南京银行另一家子公司鑫元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为770多亿元,较年初增长240亿元,增幅45%,在市场147家基金公司中的排名显著提升。

产品方面,货币基金规模稳定在150亿元左右,创近年来新高;债券型基金里,部分中短债基、中长债基、二级债基和偏债混基的收益率在同类排名中位居前列;权益类基金中的“鑫元欣享A”,业绩排名进入全市场15%。三季度公司成功发行“鑫元鑫动力”,收到了良好的市场反馈。同时,REITs、FOF、期权、量化等创新型产品已在加速布局,全方位、多元化、综合化的资管业务体系正在逐步形成,产品的引领性不断增强。渠道建设、人才补充、科技支撑等工作也都在有力推进,经营基础不断夯实。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雨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