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助力“专精特新”企业登陆北交所-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15 17:42:12
来源:新华网

南京银行助力“专精特新”企业登陆北交所

字体: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敲钟开市,81家公司成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集体亮相,广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其中。企业从发展初期到成功登陆北交所,不断成长、壮大的背后,离不开重要战略伙伴——南京银行多年来的大力支持和长情陪伴。

南京银行行长林静然表示,北交所的成立,对于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利好,特别是对于创新能力强、技术水平高的“专精特新”企业,更是提供了一个重要的融资渠道。他表示,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既是国家战略,也是南京银行发力的主阵地、主战场,对于南京银行来说,更应该趁势而上、顺势而为,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长情陪伴,助力企业登陆北交所

作为北交所官宣以来第三家挂牌精选层的公司,同时是10月30日晚间北交所发布并明确系列规则11月15日起实施以来,首家挂牌精选层的公司,“广脉科技”自挂牌后,备受市场关注。公司立足信息通信产业,把握IT与CT产业不断融合的发展新趋势,为电信运营商、企业等行业客户提供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的“产品+服务”整体解决方案。

2017年,南京银行初次接洽广脉科技公司,在无法提供抵押担保的情况下,该行基于企业丰富的项目经验、技术资质和下游订单,迅速为其发放了2000万元信用贷款,为企业跨越式发展增添了强劲引擎。在共成长的道路上,南京银行见证了广脉科技发展的一次又一次里程碑。

产品创新,致力成为“科企贴身管家”

一直以来,南京银行始终坚持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与科技实体企业相伴成长,探索实践科技金融发展之路。2015年在全国率先创新推出“小股权+大债权”投贷联动业务,为优质科创企业提供政策、股权、信贷等综合化服务,陪伴企业发展。

南京银行结合初创初成长科技企业特点,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持续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赋能专项行动、“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高企创新领军”企业服务行等,精准聚焦“科创板”“独角兽”“专精特新”等企业的全生命周期的金融需求。在“鑫智力”品牌项下,创新推出一系列个性化的金融产品,包括“鑫科保”“鑫人才”“鑫知贷”“鑫转贷”等产品,近期推出首款纯信用、线上化产品“鑫e高企”,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聚焦服务,力挺“专精特新”展宏图

今年9月,南京银行全面启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项赋能行动,重磅推出“专精特新”专享金融服务包,以“一户一策”的形式进行定制化信贷服务,主要特点是高授信,单户信贷额度最高可达5000万元;高效率,开设绿色审批通道,快速审批、快速办理;低利率,给予企业优惠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低门槛,提供信用、知识产权质押、订单融资、房产抵押等多种担保方式,降低企业融资门槛;长期限,优先提供最长三年无本转贷服务,并根据企业需求,配套中长期项目贷款。

南京银行积极整合资源,围绕“商行+投行+交易银行+私人银行”四位一体科创金融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信贷融资、股权投资、供应链金融、产业基金、并购重组、股权再融资,以及对企业高管和员工个人的财富管理等综合化金融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刘睿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