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不断档,南京银行展现抗疫金融力量-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08 09:42:44
来源:新华网

服务不断档,南京银行展现抗疫金融力量

字体:

疫情防控期间,南京银行畅通基础金融服务,加大对相关市场主体的信贷支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保障金融服务高效畅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提升基础金融服务质效

南京银行不断加强营业场所安全管理、持续优化疫情防控方案,确保线下服务不断线。同时,积极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平台,切实保障金融服务渠道畅通,提升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质效。

常州某交通科技公司因疫情隔离原因无法进行面签,经营周转面临压力,南京银行常州分行充分运用科技赋能,采用异地“代理面签核保方式”进行面签核保,成功放款帮助该企业纾困解难,保障金融服务渠道畅通。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通过企业手机银行“鑫e伴”提供全方位线上金融服务,设立7*24小时的运维体系,7*24小时免费转账,大幅度提高客户服务效率。3月以来,分行客户通过手机渠道转账超过一千笔,较去年同期提升140%。

保障重点企业经营生产

南京某系统工程公司是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随着南京疫情形势反复,企业和上下游客户资金压力日益增加。南京分行与企业深入沟通后,近期发放了3笔低利率信用贷款,合计935万元,让企业全身心地投入到防疫物资生产中去。

上海分行为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证企业芯超生物制定了专属金融服务。第一时间前往企业完成核保等各项工作,成功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为企业购买试剂材料提供有效的资金保障。

支持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江苏某集团主要从事服装生产销售工作,其上游原材料供应商大部分在常州地区,受疫情影响,供应商的暂时停产对集团生产造成了压力。南京银行扬州分行了解到客户需求后,3月份续贷时主动为客户降低贷款利率,缓解了客户每月的还息压力。

镇江某交通配件有限公司主要与长春地铁业务往来,近期吉林防疫形势严峻,长春方面暂时停工,企业面临流动资金不足的困境。镇江分行了解情况后,迅速申报材料,为企业提供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针对因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性资金周转困难的客户,南京银行南京分行充分利用南京市民营企业转贷基金、南京银行无还本续贷产品“鑫转贷”等,缓解企业还款压力。目前,南京银行在南京地区累计转贷金额近17亿元,累计转贷笔数超500笔。

开展志愿活动彰显正能量

在南京地区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后,南京银行已累计派出超过200名志愿者参与防疫一线工作,积极投身到挂钩社区、防疫重点区域及周边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服务范围覆盖南京市下辖11个市辖区的27个街道,充实了社区一线的防疫力量。

面对疫情,南京银行将全力保障金融服务始终“在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坚实的金融防线。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