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美好生活”新华网短视频大赛宣传片重磅来袭!-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04 11:06:55
来源:新华网

“我和我的美好生活”新华网短视频大赛宣传片重磅来袭!

字体: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李笑笑)生活就像舞台,除了台前的光鲜亮丽,还有幕后默默付出的平凡。7月4日,新华网短视频大赛宣传片正式发布,片中的出镜者是身边的平凡人,也是时代的弄潮儿,于美好中记录生活,于平凡中见伟大。

  建筑设计师邹迎晞,用设计提升乡村价值,用“做好土壤”的理念助力产业发展。守住根,留住情,不忘初心,用心设计,让乡村吸引人,留住人。实现乡村的可持续发展,用双手建造美好生活。

  “大白”,撑起防疫保护伞的疾控工作人员。在他们的努力下,我们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城市抗疫战。疫情中没有超级英雄,而是一个个普通人竭尽所能的为民请命。舍小家,为大家,他们书写了当代奋斗者的“硬核”担当,用汗水换来美好生活。

  青年志愿者,勇担时代之责任,绽放青春之光芒。在奥运赛场、抢险救灾现场、城市社区的建设中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志愿工作既是“助人”,亦是“助己”,既是“乐人”,也是“乐己”,用微笑展现美好生活。

  社区工作者,打通社区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的奉献者。他们对待任务有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对待群众有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为居民做好服务,办好实事,解决好居民的后顾之忧,用真心为居民打造美好生活。

  养老院护理员,养老院的“小家长”,老人朋友的老伙伴。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养老需要大量具有专业知识和能力的人,其中养老护理人员是一支重要的力量,护理工作看似平凡,实则不易,他们以更多的耐心和理解,让爱成为一种状态而不是单纯的言语,用爱心为老人创造美好生活。

  新闻工作者,用脚步丈量民情,用镜头记录变迁。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媒体融合改变了传播格局,影响着新闻传播方式。但他们扎根一线,坚守理想的初心没有变,用心书写美好生活。

  非遗传承人,传统文化的守护者,新时代的追梦者。中华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他们把传统文化中的精益求精、钻研细节、止于至善的精气神提取出来,注入到当今的时代,用文化精品装点美好生活。

  有些让人引以为傲、值得称赞的事,往往不是聚光灯下的故事,而是在忽明忽暗的追光路上不忘初心、义无反顾朝着希望与梦想奔跑的平凡事。

  宣传片里的他们只是万千平凡人中的一个缩影,还有更多的精彩故事等你来发现。“我和我的美好生活”新华网短视频大赛,期待你与我们一起分享!

【纠错】 【责任编辑:刘睿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