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协倡议:推动债券ETF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28 09:29: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协倡议:推动债券ETF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字体:

  记者从多家券商人士处获悉,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向会员单位发出倡议,号召券商发挥证券行业专业优势,共同推动债券ETF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提升广大投资者的获得感。

  具体来看,一是加大ETF宣传推广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债券ETF投教宣传,鼓励各类投资者参与债券ETF市场,引入长期资金进行配置,并积极做好服务引导工作;二是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市场参与者的投资体验,可考虑结合自身情况优化债券ETF佣金结构,提供更便利、更有针对性的投资服务;三是加大对债券ETF做市业务的投入力度,积极履行做市商义务,进一步提升做市效果,提高债券ETF定价效率,为债券ETF市场注入更多流动性。

  中证协表示,债券ETF是满足居民多元化投资需求的重要产品之一。前期,为充分发挥债券ETF的普惠作用,证券交易所已免除该品种的各项交易收费。相关会员券商作为对接广大投资者投资需求的中介机构,是推动债券ETF市场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刘睿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