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广绿色建筑 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又一个“全国首笔”落地-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21 18:25:25
来源:新华网

积极推广绿色建筑 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又一个“全国首笔”落地

字体:

  近日,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在绿色金融领域又有新举措,该行作为主承销商,为湖州经开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了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可持续挂钩),发行金额3亿元,期限3+2年。据悉,该债券为全国首笔园区建设经营主体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务融资工具。

  据兴业银行杭州分行相关人士介绍,本期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关键绩效指标(KPI)为“湖州经开集团新增绿色建筑面积”,即发行人获得的绿色建筑星级标识证书、预评价意见或报告、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或《节能评估报告书》中明确的绿色建筑一星级及以上建筑面积。

  湖州经开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经开区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重要的建设运营主体,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引,坚持生态化、高端化、引领性,本期可持续挂钩债券的成功发行,正是其积极履行双碳理念,着力打造长三角区域发展重要增长极、浙北高端产业集聚地、南太湖地区美丽宜居新城区的重要体现。

  事实上,绿色建筑与碳减排息息相关。2020年,湖州就获批,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管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简称“意见”)中,又要求“深化湖州市绿色建筑和绿色金融协同发展改革创新”。数据显示,仅在2021年,湖州新增绿色建筑面积232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6%,减少碳排放约56.92万吨。在绿色发展上,湖州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而作为全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不遗余力地守护着湖州“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

  浙江逐绿,兴业相伴。未来,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将持续加强金融产品创新、深化市场实践,持续发挥各类创新直融产品在园区金融、绿色金融领域的创新引领作用,为产业园区发展提供资金支持保障,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提供兴业力量。(通讯员费敏华 凌晨 梅丹)

【纠错】 【责任编辑:刘睿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