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研究院深度参与亚洲博鳌论坛报告撰写及发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2 15:02:49
来源:新华网

中金研究院深度参与亚洲博鳌论坛报告撰写及发布

字体:

  近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本届论坛的两本旗舰报告发布。一本是关于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的传统报告;另一本是博鳌论坛连续第四年发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今年的选题是通过零碳电力建设促进绿色发展。

  其中,《迈向零碳电力时代 推动亚洲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报告全面梳理了亚洲电力系统和电力市场发展现状,分析了迈向零碳电力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展望了零碳电力未来,并强调了国际合作机制的重要作用。

  该报告是在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组织下,集合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新开发银行、德勤中国等机构的专家和写作团队,经历数月精心打造而成。中金研究院也组织相关人员全程参与,负责了包括导言等章节的撰写。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中金研究院院长彭文生博士为该书撰写了评语。中金研究院执行总经理陈济作为报告专家受邀参加了发布会,并于会后接受了媒体采访。

【纠错】 【责任编辑:王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