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5版

拉萨疫情感染毒株系奥密克戎BA.2.76

2022-08-10 08:54:57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5版

   位于拉萨市柳梧新区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内的方舱医院(8月9日摄)。西藏已经在拉萨市、日喀则市、昌都市建成三家方舱医院,主要收治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病例。

新华社记者晋美多吉摄

  据新华社拉萨8月9日电(记者田金文)记者从9日上午举行的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新冠肺炎病例和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分析显示:此次疫情的毒株系奥密克戎BA.2.76,流行病学调查和环境采样结果提示此次疫情为输入性疫情。

  8日,拉萨市发布公告,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8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拉萨市卫健委副主任严周忠介绍,目前已掌握18名人员首次阳性采样前7天内活动史,并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在全市划定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15个。当晚,拉萨市启动全域全员核酸检测。

  拉萨市发布公告称,目前全市实行中高风险区域静态管理,暂时关闭KTV、网吧、酒吧等人员聚集场所,布达拉宫、罗布林卡、西藏博物馆等景点景区也于9日起暂停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 张美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