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6版

长春市二道区:“微课堂”受群众欢迎

2022-08-15 17:37:43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6版

  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通过形式多样的“微党课”,加强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受到群众好评。

  “今天,咱们通过一二三四五六,六组数据说一说‘十四五’的那些事儿。”日前,二道区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最新一期“草根说事儿”短视频。视频中,二道区基层理论宣讲团副团长马明运用数据宣讲“十四五”,表达生动,深入浅出。

  为扎实开展党史宣讲工作,二道区在强化传统阵地的基础上,探索挖掘宣讲资源和形式,塑造宣讲新特色,借助互联网平台开设移动学堂,开展“指尖学习宣讲”,打造“草根说事儿”网络宣讲微课堂。

  “草根说事儿”由基层宣讲员录制网络微视频,聚焦政策理论、卫生健康、科学知识、传统文化等内容,以小切口剖析大问题、小话题阐释大主题、小节目演绎大道理,实现理论课堂从“纸面”走向“云端”。

  “小份菜,大学问,好吃还不贵。品种多,份量少,节俭不浪费……”正在录制“草根说事儿”短视频的二道区基层理论宣讲员房荣以一段顺口溜介绍了当下流行“小份菜”的消费趋势,倡导消费者按需点餐,理性消费,杜绝浪费。

  “这种宣讲形式非常新颖,很接地气,互动感强。”吉林街道安乐社区退休党员张秋范表示,一分钟的宣讲短视频,以百姓语言唠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内容精炼、表达生动,把“大道理”讲成了“小故事”。

  “网络微课堂把焦点对准了咱们百姓,宣讲内容与生活息息相关。通过宣讲员的真心话、真故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理论与国家政策。”长春市二道区东盛街道万通社区党委副书记张岚说。

  2021年至今,长春市二道区已累计开展各种形式宣讲活动680余场次,覆盖人数超3.5万人。

    (新华每日电讯记者许畅)

 

责任编辑: 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