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01 15:17:21
来源:新华网

新西兰华人社团为河南抗洪救灾募捐

字体:

  新华社惠灵顿8月1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新西兰多个华人社团近日为河南抗洪救灾募捐,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1日,累计募集超过50万新西兰元(1新西兰元约合0.69美元)的捐款及救灾物资。

  其中,由新西兰粤商会、魔法灯集团共同发起并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紧急捐赠价值40多万新西兰元的救灾物资,包括10万支消毒洗手液、10万盒纯牛奶、1000瓶花生酱,用于支援受灾群众和抢险救援团队。

  中国侨联青年委员、新西兰粤商会常务副会长张云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新西兰华侨华人十分关注河南受灾情况,纷纷慷慨解囊,力所能及地支援河南抢险救灾工作,与河南人民一起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并将根据灾区的需要进一步做好公益募捐,贡献侨界一份力量。

  新西兰魔法灯集团负责人邓蓬宇表示,我们是在祖国的高速发展下才得以实现个人快速成长,享受了祖国多年的发展红利和关心呵护,在河南遇到洪涝灾害时理应尽最大努力回馈祖国、回馈社会。

  据介绍,近日为河南郑州抗洪救灾积极募捐的新西兰社会团体还包括新西兰河南同乡联谊会、奥内洪加华人协会、奥克兰北岸华人协会等。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4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718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