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图片首页 最新热图 高层动态 新闻聚焦 显影中国 光影课堂 七日图烩 专题策划 
图片频道

客运值班员的服务传承

2020年01月16日 10:15:25 |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春运)(1)客运值班员的服务传承

  1月15日,在蚌埠站站台上,刘凤敏(中)带着徒弟们与列车长交接重点服务旅客。

  2020年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蚌埠站客运值班员刘凤敏最后一次参加春运,年底她就要退休了。这次春运她不仅要全身心为旅客服务,更肩负着另一项任务——为“洪祥工作室”培养传承人。

  “洪祥工作室”是蚌埠站特色服务品牌,由全国劳动模范、蚌埠站原客运值班员路洪祥创办。2004年刘凤敏接替退休的路洪祥成为“洪祥工作室”的传承人,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便利服务,多年来深受好评。今年春运期间,刘凤敏带着两名徒弟一起上岗,她说,我会把自己的服务技巧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她们,让她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旅客视为亲人,把“洪祥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新华社发(周牧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王萌萌]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68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