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济民:律师将在深化全国依法治国实践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2017-10-24 22:21:45 来源: 新华网

  10月24日,十九大代表、江苏省律师协会会长薛济民来到新华网设在人民大会堂的十九大特别访谈间接受专访。新华网 王翰林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黄玥 于子茹)“律师将在深化全国依法治国实践中发挥更加全面、更加充分、更加重要的作用。”十九大代表、江苏省律师协会会长薛济民24日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说。

  “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对于老百姓来说,最关心的是能否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自己的合法权益能否得到法律保护。作为执业律师,人民对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薛济民认为,律师只有忠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神圣使命,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坚持勤勉敬业、诚信执业,坚持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坚持维护法律正确实施,才能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总目标。

  “实践证明,法治建设涉及所有领域和部门,必须通盘考虑、统一规划、统筹推进。”薛济民还表示,新时代依法治国的实践,将会有很多新的举措,“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极大提高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权威性和实效性,必将使依法治国实践在党的统一领导下,统筹规划、统筹布局,更全面、更系统地实施。

[责任编辑: 张庆水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9915129726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