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中央军委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30 21:47: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梅常伟)十九届中央军委30日上午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围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精心筹划组织,迅速兴起热潮,切实把军心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凝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凝聚到习近平强军思想上,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军委必须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坚持全面系统、整体把握,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努力掌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强化学习的自觉性坚定性创造性,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做到认识有新高度、学习有新境界、组织实施有新气象,立起学习贯彻的新风尚新导向。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给部队做出榜样、立起标杆。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一致,紧密结合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把贯彻落实工作抓紧抓实。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军,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聚焦备战打仗这个主责主业,立起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坚持一切工作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不当“和平兵”、治好“和平病”,推动备战工作严起来实起来。要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战略安排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转变成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的路线图施工图,围绕强军蓝图加强战略规划,接续加力把国防和军队改革往纵深推进,下大气力把创新驱动的引擎全速发动起来,坚定向着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迈进。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落到实处,按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正风反腐肃纪高压严治态势,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坚决清除一切侵蚀军队健康肌体的病毒,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中央军委委员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参加学习讨论,军委机关各部门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聂晨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