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联欢晚会“光立方”揭秘
2009年10月01日 19:4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留言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 万一 隋笑飞)以天安门广场国旗杆基座为中心的光艺表演区“光立方”,由4028棵“发光树”组成,每棵树下都有一名表演者。

    据联欢晚会执行总导演甲丁介绍,“光立方”表演的难点在于4028人做动作时必须整齐划一。表演任务由解放军某集团军的战士承担。

    甲丁说,联欢晚会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虽然都强调光的运用,但表现手法不同。奥运会开幕式所用缶虽也是发光体,但是由人工控制发光,而“光立方”的“发光树”则是用数码控制,组成程序性画面,由表演者与画面的互动构成主体表演特征。

    “光立方”占地9000平方米。在表演时,每棵“发光树”大约长出126根布满LED管的“树枝”。

    记者采访了一名叫张强的战士。他说,表演时要用到8套道具,需要站起蹲下100余次,还要换穿各种颜色的衣服。

    “最难的是‘发光树’在表演过程中,‘树’不低于1.5米,绝大部分时间人需在0.6米的台架上操作,且不能高于‘树’。因此,我们经常要蹲在台架上。”张强说。

(责任编辑: 骆之明 )
  相关专题: 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新华视频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用户名 密码
 相关报道
走进焰火试验场
晚会副指挥赵东鸣介绍联欢晚会"三大亮点"
记者调查:国庆联欢晚会背后的故事
国庆庆典提前看 本网专访相关负责人
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强化联欢":群众联欢区自行创演
 图片精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