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上海市政府举行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聘任仪式
2012年11月05日 09:27:31
来源: 参事室网站
【字号: 】【打印
【纠错】


    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聘任仪式,今天下午(10月24日)在锦江小礼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向新聘任的文史研究馆馆员颁发聘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副市长赵雯出席。
    本次获聘的馆员有孙重亮、孙正阳、蔡正仁、岳美缇、张静娴、陈瑜、马莉莉、方增先、贺友直、卢辅圣、毛国伦、童衍方、刘一闻、王小鹰、沈寂、赵昌平、李名慈、熊月之、赵鑫珊、周振鹤、葛兆光、吴景平、王家范、徐建融、严世芸等25位。
    韩正代表市政府向新聘馆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历任馆员为上海文化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文史馆工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和政府对老年知识分子、尤其是党外老年知识分子群体的关心和重视,是对敬老尊贤、崇文尚德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传承发展。上海文史研究馆的馆员队伍社会影响大,多年来各位馆员凭借自身专业优势和工作经验,积极开展研究活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存史资政等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韩正说,上海正处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亟需吸纳各方智慧。希望各位馆员继续秉承“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优良传统,积极建言献策,为政府传达更多来自基层的真实声音,为政府决策的科学性提供更多智力支持,为上海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贡献更多的智慧火花。
    聘任仪式结束后,市政府副秘书长薛潮主持了馆员建言献策座谈会。市文史馆新老馆员代表馆员郭志坤、曹雷、林丙义、吴孟庆、葛兆光、严世芸等作了发言。郭志坤馆员提出发展上海的出版事业,必须坚持以学术为本;曹雷馆员提出文化设施的建设要充分考虑方便群众;林丙义馆员提出发展教育要少一点功利主义,多一点人文精神;吴孟庆馆员谈了关于如何发挥宗教对社会建设的积极作用;葛兆光馆员提出政府要高度重视“存史资政”的积极作用,加强口述历史工作;严世芸馆员提出政府要真情保护和精心挖掘中医药文化宝库。
    最后,副市长赵雯发表讲话,首先对新聘馆员表示祝贺,并对馆员的发言一一作了回应,期望新老馆员继续积极建言献策,为上海文化事业的发展多作贡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参事室网站。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 【纠错】信息。
分享到:
( 编辑: 华政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