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各省省委书记谈学习十八大报告体会

2012年11月10日 08:13:02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全面建成小康有了清晰路径

  山西省委书记 袁纯清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用“四个更加自觉”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揭示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这一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部署,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清晰的路径可循。报告以居安思危的战略思维,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提出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对面临的挑战和危险不回避,对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实招,对提高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有信心,特别是提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住了关键、要害,体现了党心、民心,非常必要、十分及时,必将对密切党群干群联系、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产生巨大促进作用。

  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全面落实报告精神,立足资源型经济转型升级的省情特点,举全省之力办好“两件大事”:力争全面小康实现程度尽快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率先走出资源型地区转型跨越发展新路。

 

    顺应时代潮流和党心民意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 胡春华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是一个反映全党意志、体现全国人民意愿的好报告。报告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为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

    十六大以来,党中央创造性地提出和贯彻科学发展观,并在实践中不断加以完善,形成了系统的科学体系,显示出强大的真理力量,得到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广泛认同和衷心拥护。报告顺应时代潮流和党心民意,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这是历史性的决策,也是历史性的贡献。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报告精神,全面把握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用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开创内蒙古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集中凸显政治决心和信心

    辽宁省委书记 王 珉

    十八报告突出体现了“四个集中凸显”,即集中凸显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决心和信心,集中凸显了坚持科学发展的政治决心和信心,集中凸显了坚持改革开放的政治决心和信心,集中凸显了坚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政治决心和信心。主要有“四个关键要义”,即报告是我们党在新时期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在新时期的思想指南,是我们党在新时期的行动纲领,是我们党在新时期的大政方针。

  展望未来,党的十八大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做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加快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创新促进产业升级、发展保障民生改善,力争总体发展水平进入东部沿海发达省份行列,不断书写加快辽宁改革发展振兴的新篇章。

分享到:
( 编辑: 戴琳凌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