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中国爱乐发行百张音乐会唱片 欲冲击格莱美音乐大奖

2012年12月07日 15:00:4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白瀛)中国爱乐乐团CPO Live音乐会百张唱片7日在京首发。这是该乐团首次尝试以商业发行的方式推出音乐会录音唱片,收录了巴赫、莫扎特、贝多芬、马勒、谭盾、陈其钢、郎朗、王羽佳等海内外音乐家作品。

    据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介绍,本套唱片收录了105场音乐会实况和213首中西方音乐作品,绝大多数是乐团2008年之后的音乐会实况。此前10张黑胶唱盘和10张BLU-SPEC唱片已先期问世。

    余隆说,唱片既有巴赫、莫扎特、贝多芬、布鲁克纳、马勒等西方作曲家的作品,也将目光投向了谭盾、陈其钢、叶小纲、郭文景等优秀华人作曲家;唱片记录了中国交响乐发展史上的一个个里程碑时刻,比如亨德尔的巴洛克歌剧《塞魅丽》、潘德列夫斯基《第八交响曲》、瓦格纳《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马勒《五首吕克特歌曲》、李斯特《浮士德交响曲》等都是通过中国爱乐的演绎实现了中国内地的首演。

    该套唱片制作人刘达表示,在全球唱片工业不断遭遇冲击的今天,推出这套全新专辑可谓逆势而上,目的是在工业化程度有限的中国古典音乐市场创立出一条新路,打造具有中国本土特色的音乐品牌。这套承载着当前国内古典音乐发展最新成果的唱片将冲击2013年格莱美音乐大奖。

    为了配合整套唱片的推广,乐团将于12月20日起赴上海、重庆、成都、济南、昆明、大连、无锡8座城市进行“古典音乐唱片寻迹之旅”跨年巡演。

分享到:
( 编辑: 王春华 黄博阳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78113947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