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广西兴安国土局长就领导照片打马赛克事件致歉

2012年12月20日 12:36:02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网站上公示的相片,面部进行了处理。南国早报记者 邓振福摄

网站上公示的相片,面部进行了处理。(来源:人民网 邓振福 摄)

  12月20日上午,广西兴安县举行新闻通报会,正面回应该县国土资源局领导网站照片“马赛克”事件。兴安县国土资源局表示,对局网站上领导照片“模糊处理”情况属实,感谢媒体监督,并就此向公众道歉。目前,该局网站领导照片已恢复清晰。

  12月19日,当地媒体以《相片为何“马赛克”?原来是为防盗用》为题,报道了兴安县国土资源局网站领导公示信息一栏,局长没有相片,数名副局长和党组成员的公示相片面部都模糊处理的情况。

  “报道刊出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县国土资源局就报道中涉及的问题进行调查,对查实存在的问题必须立即整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唐庆林说。

  唐庆林表示,当前社会上确实有些人专门在网上下载政府工作人员照片,利用合成、拼接等手段进行恐吓、敲诈,但这毕竟是个别现象。作为政府职能部门,领导信息公开是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之一,不能因为社会上的个别不良现象,而回避信息公开,不敢信息公开。“所有政府职能部门必须依规公开政务,透明地接受社会和媒体监督;对在工作中的违纪违规行为,一经查实,无论涉及任何单位和个人,绝不姑息迁就,将严肃处理。”

  兴安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宋志安说,今年9月对领导照片进行“模糊处理”说,情况属实。“对原本应该清晰公开的领导照片‘模糊处理’,给群众办事造成了不便,也不利于社会监督,我代表兴安县国土资源局表示深深的歉意。”宋志安说,针对存在问题,该局已第一时间进行了改正,将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的照片清晰地放在了网上。

  12月12日11时30分,记者登录兴安县国土资源局网站领导信息栏目发现,包括宋志安在内的9位局领导的照片都是清晰的照片。(人民网广西兴安12月20日电 谢振华 张克庆)

分享到:
( 编辑: 王春华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78114097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