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延安规定公职人员赴省会出差不得使用公务车辆

2012年12月20日 14:46:0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西安12月20日专电(记者陈晨)“革命圣地”陕西延安近日出台规定,市级单位公职人员到西安出差,原则上不得使用单位公务车辆,应改乘火车、公路大客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这是延安为降低政府部门行政成本的一项新举措。

    延安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延安位于陕北黄土高原腹地,距离省会西安约350公里,高速公路行车里程需4-5小时,公务车辆通行两地所产生的费用远高于火车、大巴等交通工具。随着铁路提速、公路运输等级提高,特别是西安至延安动车组开行后,延安至西安的交通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为了充分利用社会交通资源,延安市出台了《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补充规定》,以期节约差旅费用,降低行政成本。

    根据该规定,延安市级单位公职人员到西安出差,原则上不得使用单位公务车辆,改乘火车、公路大客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对于因公到西安出差未使用单位车辆的公职人员,将每人每天补助80元的差旅费。

    延安市同时要求,市级单位公职人员到西安出差实行定点住宿,必须到“党政机关出差定点饭店”住宿。

分享到:
( 编辑: 周楚卿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54114098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