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高层动态 > 正文

习近平接受金砖国家媒体联合采访

2013年03月20日 03:10:2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俄罗斯俄通-塔斯社、俄罗斯全国广播电视公司、南非卫星电视五台、印度报业托拉斯、巴西《经济价值报》和中国新华社记者联合采访。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  在对俄罗斯、坦桑尼亚、南非、刚果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了俄罗斯俄通-塔斯社、俄罗斯全国广播电视公司、南非卫星电视五台、印度报业托拉斯、巴西《经济价值报》和中国新华社记者的联合采访,就中国同有关国家双边关系、中非关系、金砖国家合作、中国改革开放等问题阐述了政策主张。全文如下:   

    习近平:我将启程对俄罗斯、坦桑尼亚、南非、刚果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南非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

    出访前夕,有机会接受金砖国家媒体联合采访,我感到十分高兴。借此机会,我愿通过你们,向你们各自国家的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

    这是我就任中国国家主席后的首次出访。访问和与会期间,我将同往访国领导人和金砖国家领导人就发展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加强金砖国家合作交换意见。我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增进中国人民同往访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加强同各国的互利合作,推动金砖合作机制迈上新台阶。我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这次访问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一定会取得成功。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钱中兵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24478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