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共享机遇 共促发展——“2013’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在京开幕

2013年09月04日 00:12:05 来源: 新华网

   9月3日,“2013’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华社记者何俊昌摄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 “2013’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3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强调各国和国际社会应当秉持“共享机遇、共促发展”的理念,创造更多合作机遇,促进包容发展、均衡发展,使世界各国劳动者、各国人民共享发展机遇、发展成果。

  李建国说,我们主张各工会组织应当始终致力于维护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的利益,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应当求同存异、包容互鉴,彼此尊重基于不同社会制度、文化背景等因素所选择的发展道路、发展模式,不强加于人,不干涉内部事务;应当加强国际工运事务的协调配合,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信息共享,努力扩大利益交汇点;应当加强团结、增进友谊,密切联系、常来常往,不断凝聚国际工会运动的正能量。

  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自2004年以来,基本上每年举办一次。本次论坛是第9次,以“共享机遇、共促发展”为主题,来自亚、非、拉和欧洲国家工会组织以及国际和区域工会组织、国际劳工组织等代表参加了论坛。

  论坛开幕前,李建国会见了世界工联总书记马瑞克斯、非工统主席坎杜里等外国工会与会代表。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主持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共享机遇 共促发展——“2013’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在京开幕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2013’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3日在北京开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7214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