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正文

2014年中拉关系面临“更上一层楼”历史机遇

2014年03月08日 11:11:10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8日(星期六)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中国日报、中国日报网记者]外长,您好。我们注意到过去一年中国和拉美地区国家互动很频繁,我们也知道今年中国拉共体论坛将正式成立。外长您能否介绍一下今年中国对于进一步发展中国和拉美地区国家的关系有何期待?谢谢。

    [王毅]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的话,我想最贴切的就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今年中拉关系又面临“更上一层楼”的历史机遇。

    一是习近平将应邀赴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并将访问一些拉美国家。二是最近拉共体峰会一致通过了建立中国-拉共体论坛这样一个特别的声明。我们将争取年内正式启动这一论坛,并召开首届部长级会议。我想这将是中拉关系史上一次重大的突破。我对今年的中拉关系充满期待。另外,我想我们中国的球迷们也对今年的巴西世界杯充满期待。谢谢。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崔晓琦:食品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

崔晓琦:食品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

13日,顺丰优选执行总裁崔晓琦做客新华网,就食品企业应如何向低碳转型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李奇:促进食品加工制造业良好有序发展

李奇:促进食品加工制造业良好有序发展

13日,北京一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奇做客新华网,就食品制造业集约化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陈兆云:推广品牌宣传、发展绿色食品

陈兆云:推广品牌宣传、发展绿色食品

13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兆云做客新华网,就如何推动绿色食品发展等议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3170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