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正文

(两会授权发布)朱维群委员代表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发言:尊重规律、因地制宜,推进民族地区城镇化建设

2014年03月09日 18:12:24 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孙铁翔、吴晶晶)朱维群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代表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发言时说,民族地区的城镇化建设要从实际出发,尊重规律,因地制宜。

    朱维群表示,民族地区城镇化建设需要重视几个问题:一、由产业带动,以产业为依托。民族地区的城镇化建设要注重加强产业支撑,立足产业建设城镇,围绕城镇发展产业,从制度上解决民族地区有税源无税收问题。二、把就业作为城镇化的硬指标。民族地区城镇化建设尤其需要在产业支撑基础上努力增加就业岗位,把就业问题解决得好作为评价城镇化建设、衡量城镇化水平的约束性指标。三、促进而不是促退生态环境保护。民族地区尤其是广大西部地区,城镇化绝不能以牺牲生态为代价,资源开发要尽可能减少对水源、草场、山林的破坏。四、把城镇化变成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过程。各项政策的制定和实施要有利于各族群众增进对“共同城市市民”的认同。五、高度关注边境安全。要在边境地区城镇化布局和政策上作出特殊安排,加大农牧林产业和新农村建设的支持,在有条件的地方开辟边境口岸开展边境贸易。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崔晓琦:食品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

崔晓琦:食品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

13日,顺丰优选执行总裁崔晓琦做客新华网,就食品企业应如何向低碳转型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李奇:促进食品加工制造业良好有序发展

李奇:促进食品加工制造业良好有序发展

13日,北京一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奇做客新华网,就食品制造业集约化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陈兆云:推广品牌宣传、发展绿色食品

陈兆云:推广品牌宣传、发展绿色食品

13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兆云做客新华网,就如何推动绿色食品发展等议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9679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