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南京青奥会将于28日闭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出席闭幕式

    2014年08月27日 14:01:01 来源: 新华网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8日在南京闭幕

        新华网南京8月27日电(记者王恒志 高鹏)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8日在江苏省南京市闭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出席闭幕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宣布南京青奥会闭幕。

        28日晚20时,青奥会闭幕式将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届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网将进行现场直播。

        南京青奥会于8月16日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3700多名运动员在13个比赛日里参加了28个大项222个小项的比赛,同时还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教育活动,在竞技场上收获成功与喜悦的同时,还在赛场内外收获了更多的欢乐和友谊,在成长中实现了属于青年人的梦想。

        作为东道主,中国派出123名运动员参加28个大项、91个小项的比赛,取得了优异的竞赛成绩,女足和女曲双双夺冠,游泳小将沈铎豪取六金,“女飞人”梁小静成为首个站在奥运级别最高领奖台的中国百米选手。在收获运动成绩的同时,中国选手还获得了精神文明和文化交流的丰收。

        青奥会是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罗格倡导建立的,在竞赛之外更强调文化教育活动的开展,强调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和沟通。首届夏季青奥会2010年在新加坡举办。第三届夏季青奥会将于4年后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责任编辑: 黄锐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南京青奥会将于28日闭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出席闭幕式
    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8日在江苏省南京市闭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出席闭幕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宣布南京青奥会闭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225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