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参观中法大学旧址

2014年09月17日 07:40: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法国里昂9月16日电(记者尚栩 邢建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出席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启动仪式前,于16日在法国里昂参观了中法大学旧址。

  刘延东在里昂市长科隆的陪同下,仔细参观了中法大学旧址和大学回顾展,在一张张历史照片、图片、文物前凝神伫立,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的介绍。

  刘延东表示,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法期间曾来中法大学旧址参观,并为中国-里昂关系促进中心、里昂中法大学历史博物馆揭牌,显示了中国国家领导人对中法关系和人文交流的高度重视。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应将两国人民间的交往与友谊不断延续下去。

  刘延东表示,中法大学在中法人文交往史上具有重要的独特意义,为中国近代在海外设立的唯一一所大学类机构,在促进法国学术文化在中国传播的同时,也向法国人民介绍了中国文化,加深了法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该校学生很多后来都成为中国科学界、教育界和文化艺术界的优秀代表。上世纪80年代复校后,又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培养了大量各类人才,进一步促进了中法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法大学见证了中法人文交往史,充分证明中法友谊源远流长。中方愿同法方开展有关文献的整理、保护和研究,希望有更多人来此参观、交流。相信中法人文交流机制正式启动后,两国间的人文交流将进一步扩大,这将进一步推进中法友谊,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两国人民。希望里昂在对华交流与合作领域走在全法国的前面。

  科隆市长表示,里昂与中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双方的合作成果丰硕。自1989年起多次赴华访问,目睹了中国各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今后将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在经贸、文教、科技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欢迎更多的中国人来里昂参观、兴业或深造,也将鼓励包括自己女儿在内的法国民众学习汉语,以更好地了解中国。

[责任编辑: 陈剑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延东参观中法大学旧址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出席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启动仪式前,于16日在法国里昂参观了中法大学旧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2508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