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周公益短片展播开始

2014-11-17 13:30:34

11月17日,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在我身边”公益短片展播正式开始,并将于11月17日至30日通过中央新闻网站、重点商业网站、城市公交媒体等渠道进行集中展映。

此次公益短片展映活动旨在利用公益短片这种生动活泼、传播广泛、易于接受的传播形式,向公众展示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各种网络安全相关场景,提高网民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普及网络安全基础知识,提升网民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在我身边”公益短片自10月12日开始征集以来,公众踊跃参与,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征集到了来自不同行业、不同人群的上百篇作品,分别由公安部、人民银行、地方网信办、网络安全企业、互联网企业等单位和个人提交。

这些公益短片集中展示了政务人员、大学生、青少年、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同时也给出了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法及防范措施。

征集结束后,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高度重视公益短片的评审工作,邀请网络安全业界专家、知名媒体主编、高校教授等成立了评审小组,对征集到的公益短片进行集中评审,最终评选出创意优秀、立意鲜明、贴合实际的50部公益短片,并将结合网络点击率、网友投票等数据评选出优秀公益短片,最终优秀名单将于11月30日在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官方网站公布。(记者 马尚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