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2014年11月17日 16:16:52 来源: 新华网

    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官方网站(http://www.wlaqz.cn,以下简称“官网”)今天正式上线。这是继11月5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北京召开“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通气会”之后,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工作继续紧锣密鼓的推进。官网一方面搭建了正规、权威的信息发布平台、提供及时的新闻服务,同时将全面介绍和传播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点活动。

    三大亮点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官方网站整体格调以绿色为主,预示健康、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网站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向所有网民及相关受众提供信息服务。同时网站开设了“首页”、“新闻动态”、“公益短片”、“专家30谈”、“风采展示”、“我想去现场”、“活动报道”、“大讲堂”、“虚拟展厅”等9个一级栏目,集中体现了官网的三大亮点。

    一是凸现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理念和信息传播。网站将为引导媒体准确宣传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理念,同时提供及时、权威的信息服务,努力建成“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信息传播的重要通道。

    二是具有权威信息发布优势。“新闻动态”和“活动报道”栏目除了提供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所有活动现场的新闻发布之外,还将成为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新闻发布的平台,新闻记者和相关受众将得到第一手的新闻信息。

    三是以教学示范的形式引导网民和相关受众建立良好的上网习惯。“公益短片”、“专家30谈”、“风采展示”、“大讲堂”“虚拟展厅”等栏目,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传播形式,帮助公众形象直观地感受网络安全风险,认识和理解网络安全问题,轻松便捷地学习和掌握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

    两大标识

    八大主题活动标识。在官方网站一级栏目下边最醒目的地方是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八大主题活动标识: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党政机关网站统一标识推广活动、 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网络安全专家30谈”、“网络安全大讲堂”知识讲座、网络安全在我身边公益短片征集展映、“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和“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知识普及活动。

    安全灯标识。“点亮我的网络安全灯”,为网络安全贡献我的一份力量。在八大主题活动的右侧,安全灯时刻为公众点亮,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一条横轴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官方网站最引人注目的还有一条横向的时间轴,这条时间轴连接了7个宣传日活动。“11月24日启动日”、“11月25日政务日”、“11月26日金融日”、“11月27日产业日”、“11月28日电信日”、“11月29日青少年日”以及“11月30日法制日”这7个主题宣传日,以横向时间轴为节点,围绕当前网络安全的重点领域,开展专题宣传活动。

    据介绍,活动不仅将展示我国在网络安全领域新成果、新进展、新成效,还讲围绕网络钓鱼、电信诈骗、网上谣言等关系公众切身利益的网络安全风险,普及实用的网络安全知识和基本的防护技能。

    同时,在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官方网站上,也将集中体现部门活动报道和地方活动报道。

    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有关部门依据部门职能组织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也将参考国家层面活动,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本地的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记者 徐有伟)

【纠错】 [责任编辑: 黄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81272206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