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金融日——《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发放

2014-11-27 10:26:50

11月26日,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入第三天——金融日。为配合开展宣传活动,向社会大众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提供安全攻略,帮助人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人民银行组织制作了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在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农商行等各大银行进行发放,预计全国银行网点将陆续发放超过1000万册。

《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内容涉及常见安全风险、经典案例、安全工具、安全攻略、发现被骗的处理办法、金融IC卡知识问答等六大方面,图文并茂,直观形象地介绍了各种金融网络安全知识。

另外,知识手册用漫画的表现形式,将《掌上银行短信诈骗篇》、《谨防钓鱼网站诈骗篇》、《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篇》、《二手交易当心网购木马篇》、《二维码暗藏木马篇》五个经典案例融入漫画之中,让普通老百姓更容易理解相关知识,加深对金融网络安全的认识,从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图:《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

 

 

图:人民银行营业部现场发放知识手册

 

图: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在辖内开展宣传活动

 

图:工商银行柜员给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金融安全知识手册》

 

 

图:中国农业银行的网点正在发放《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

 

图:中国银行在网点前开展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普及

 

图:中国建设银行开设《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发放宣传台

 

图:邮政银行门口的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发放点

 

 

图:华夏银行员工为老百姓讲解金融网络安全知识

 

 

图:光大银行员工向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金融安全知识手册》

图:交通银行设立专门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咨询台

 

图:北京银行进入企业做网络安全专题宣传

 

图:北京农商行营业厅摆放的《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

 

图:天津银行开设宣传网点对知识手册现场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