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西“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昌启动

2014-11-27 10:56:46

首届江西“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昌启动。(王旭 摄)

网络安全是时下网友最关注也最担心的问题。为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11月24日上午9时,由(江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教育厅、省工信委、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人行南昌中心支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首届江西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昌八一广场举行。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主办方举办了网络安全知识图片展,宣传网络安全基础知识、电信网络安全知识、金融网络安全知识等,并向市民发放《网络安全基础知识手册》、《电信网络安全知识手册》、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折页。专家现场为市民介绍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安全使用移动应用、避免网上金融交易风险等知识。

70岁的南昌市民冉大爷告诉记者:“我觉得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帮助我们老年人普及一些新型的网络、手机诈骗手法,比如中奖陷阱,电话短信诈骗和手机隐私安全防护等。”

“随着隋代的发展和进步,网络现在已经是我们生活、娱乐、社交的另一个必备平台,所以网络的安全性是我们老百姓最关注的。我通过参与此次活动,现在也会向我的小孩普及一些这方面的知识,比如信息泄漏、网络钓鱼、社交陷阱这些,都是很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住在八一广场附近的叶女士称。

据了解,在宣传周期间相关部门会针对青少年、中年人等不同群体特点在江西全省范围内有针对性地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拓展宣传途径,使宣传效果实现最大化。同时,主办方会经常性地组织宣传团队进社区、进学校,使更多人感受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掌握保障网络安全的技能,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关注网络安全、维护网络秩序的良好氛围。

相关报道:

首届江西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这样的活动我们喜欢”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见闻

网络安全专家在线讲坛

网络安全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