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西省开展情况

2014-11-28 14:57:41

宣传周之前,山西省网信办即召集省直有关单位召开协调会进行安排、提出要求,并向各地各单位统一发布活动LOGO和相关资料电子版。宣传周期间,山西省主要开展了三个活动。

一是“网络安全媒体宣传周”活动。组织省市两级平面媒体在重要位置开设专区,广播电视在重要时段开设专栏,网络媒体在首页首屏开设专题,各类媒体法人微博、微信公众账号每天推送,积极宣传网络安全政策法规、国家动态和防范知识。省广播电视台与公安、通管、金融等部门对接,制作播出了网络安全案例警示片。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协调省市两级有线电视网,在机顶盒开机画面中推送宣传周LOGO和主题。全省金融系统在各自门户网站醒目位置和3000余个营业网点电子屏,朔州市组织电信运营商通过手机短信平台,晋中市利用机关LED屏,晋城市利用户外LED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二是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省教育厅组织全省各高校在校园网开设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版块,组织大学生积极参加“中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太原理工大学作为此竞赛在线答题系统的研发单位,正在积极申请承办决赛。各市普遍开展网络知识进课堂活动。

三是网络安全读物推广活动。省网信办印刷《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向各机关发放,组织各新闻网站在专题中加载知识手册电子版。全省建行系统在各营业网点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的现场宣传,太原市、大同市结合党员进社区,晋城市结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深入基层发放宣传资料,晋城市还在主要公共场所及社区、学校张贴了宣传周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