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陕西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声有色

2014年11月28日 16:49:54 来源: 新华网

  在国家首届“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统一部署下,陕西省委网信办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宣传周各项活动。一是领导重视,制定方案。第一时间向省委主要领导报告“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精神要求,省委书记、副书记作出专门批示,要求既要配合好国家活动,又要突出重点,体现特色,组织好本省活动;制定陕西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二是专题研究,协作推进。办务会议两次专题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协调相关工作,举全办之力搞好活动;先后三次召开协调会,组织工信、通管、金融、营运商共同研究,部署任务,细化协作。三是突出重点,体现特色。24日,包括省级领导在内 700余人参加了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报告会,方滨兴院士作主题报告;各市围绕中心活动,结合实际积极行动,形成全省联动声势。四是搞好宣传,营造氛围。陕西日报开辟了专版,进行专题报道;西部网、西安网、陕西传媒网、腾讯大秦网、风凰网陕西频道等同步推出网络访谈,利用新媒体优势,通过文字、图片、音视频、微博、微信等营造氛围。五是组织巡展,延伸效果。组织“网络安全知识巡回展”进机关、进院校、进社区、进企业,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在大雁塔广场等地设置宣传展板,分发知识手册,散发宣传传单;利用路边灯箱、出租车顶广告推主题宣传语。

  据统计,截至27日,32000多人次参与或体验活动,分发安全知识宣传资料4300余册(张),散发宣传单5000余(张),制作主题展板60块,;陕西日报等传统媒体设专版1个、专栏5期,报道信息12条,西部网等网络媒体联合推出网络访谈4期,网民参与互动超过3000多次,相关信息点击率达10万次;14块广场电子显示屏和3000多辆出租车顶广告灯箱滚动播出活动主题语累计20小时以上。

【纠错】 [责任编辑: 赵辉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01272606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