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主办首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产业日主题讲座,陈伟司长出席并接受媒体专访

2014-12-02 13:48:27

11月27日为首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产业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在中华世纪坛主办了主题为“创新发展信息安全产业,支撑服务国家信息安全”的讲座,软件服务业司陈伟司长出席致辞,并现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陈伟司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十分重要,保障网络安全日益成为全球共识。在谈到信息安全产业扶持政策时,陈伟司长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我国信息安全技术和产业发展,软件服务业司统筹布局,持续推动信息安全产业创新发展,支撑服务国家信息安全。第一,制定发布并实施了《信息安全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从目前的发展来看,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第二,通过贯彻落实《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国发[2011]4号),对软件、集成电路及信息安全企业和产业给予了全方位的扶持。第三,通过电子发展基金、“核高基”科技重大专项等引导,逐步建立起以企业为主体的政、产、学、研、用协同的创新体系,促进我国的网络安全发展与世界同步。第四,加强信息安全测试评估等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为信息安全企业和用户提供安全检测、评估和处置服务。

在随后的采访中,陈伟司长对我国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状况、重点发展方向以及下一步措施计划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记者 邸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