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对拥挤踩踏事件深感痛心、内疚

2015年01月07日 20:01:14 来源: 新华网

上海进一步部署全市安全工作 韩正:对拥挤踩踏事件深感痛心、内疚

    1月6日,市民在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向踩踏事件遇难者献花致哀。当日是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发生后的第7天,遇难者亲属及市民来到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向事故遇难者致哀。 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新华网上海1月7日电(记者姜微)上海7日召开全市加强安全工作会议,通报外滩拥挤踩踏事件善后处置工作进展,进一步部署全市安全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说,外滩发生拥挤踩踏事件,造成重大伤亡,教训十分惨痛,我们深感痛心、深感内疚,痛定思痛,要深刻吸取教训,尽心尽力做好善后各方面工作。目前,市联合调查组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全面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韩正说,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是血的教训,以什么样的思想认识和立足点去反思和吸取教训,至关重要。深刻认识工作中的不足、认真从主观上寻找原因,对于我们真正吸取教训、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是真正的帮助。只有清醒地看到问题,才有解决问题的动力、才会有解决问题的钥匙。党和人民把这么重要的一座城市交给我们管理,我们应当竭尽全力,用我们的心和所有的精力,去保护这座城市每一位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去维护整座城市的安全。

    韩正强调,深刻吸取教训落实到行动上,就必须对现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有更加深刻清醒的认识。要针对薄弱环节和短板,一个一个认真梳理、一件一件细致解决。当前,加强全市安全工作,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全面提高工作标准,果断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讲话指出,要按照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实事求是的总体要求,有序开展善后工作。黄浦区是善后处置的主体,要继续认真细致做好工作。市各工作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医疗方面要尽最大努力救治伤员;事件联合调查必须依法、客观、公正、权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经得起社会的检验、历史的检验;信息发布要坚持及时公开透明,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杨雄说,对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要抓紧完善大人流安全管理机制。要全面梳理全市重大活动安排,对有组织的要严格执行审批报备制度,对没有组织的人流聚集,要及时加强安全风险预测评估,提前制定安全保障措施。

    杨雄要求,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联合检查、集中检查和交叉互查,特别要加大暗访检查力度。从严从快加强隐患整改,发现一处即整改一处,对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从严从重加大处罚力度,该依法停产整顿和取缔关闭的,决不手软。

  ·上海通报外滩拥挤踩踏事件善后处置工作进展

  ·上海市长:必须吸取外滩踩踏事件“血的教训”

  ·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已有32名伤员经诊治后出院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踩踏事件36位遇难者名单全部核实并公布

  ·上海外滩踩踏事件让中国反思安全教育缺失

  ·专家:如何预防和应对踩踏事故

[责任编辑: 黄锐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对拥挤踩踏事件深感痛心、内疚
上海7日召开全市加强安全工作会议,通报外滩拥挤踩踏事件善后处置工作进展,进一步部署全市安全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说,外滩发生拥挤踩踏事件,造成重大伤亡,教训十分惨痛,我们深感痛心、深感内疚,痛定思痛,要深刻吸取教训,尽心尽力做好善后各方面工作。目前,市联合调查组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全面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3915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