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鲁炜部署"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切实防止"灯下黑"

2015年01月23日 07:34:02 来源: 中国网信网

鲁炜主持召开四部门协调会动员部署“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协调会日前在国家网信办召开,决定从2015年1月开始,用半年的时间,全力治理“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这一广大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网络公害。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主持会议并在会上做工作部署。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彭波,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网信办兼职副主任尚冰,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网信办兼职副主任陈智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出席会议。

    鲁炜指出,国家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四部门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而采取的重要行动。要深刻领会“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在网信战线大力整肃队伍作风,打造一支忠诚、奉献、拼搏的网信管理铁军。

    鲁炜强调,专项整治将重点放在对网信部门、各级各类网站以及提供公共信息服务的社交网络账号的整治上。要充分发挥各网信部门党组和纪委作用,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正人先正己的鲜明立场正风肃纪,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拿自己开刀,管别人之前先管好自己,坚决清理门户、严查“内鬼”,切实防止“灯下黑”,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塑造网信部门的良好形象,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网信队伍的信心。

    鲁炜强调,要特别注重发挥群众举报的作用,各地各网站要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严格做好举报信息处理、保密工作,坚决打击跑风漏气、以案谋私以及针对举报人的报复行为。

    会议听取了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彭波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相关情况的介绍。与会同志一致认为,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严重侵害群众合法权益,严重破坏网络传播秩序,严重损害互联网管理部门和网络媒体形象,严重扰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广大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必须下大气力进行打击治理。各部门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同时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尚冰表示,通信管理部门将加强技术手段建设,防止违法违规网站“死灰复燃”;陈智敏表示,公安部门将认真梳理案件线索,进一步加大对相关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孙寿山表示,新闻出版广电部门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国家网信办等四部门专项治理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国家网信办揭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四大乱象” 已启动专项整治

  ·两高出台司法解释:有偿删帖可被追究刑事责任

  ·找准七寸 清除网络管理中的“木马”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4098268